English

新疆社科院不断推出科研新成果

2000-05-0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疆社会科学院1999年科研工作取得显著成果。该院全年发表各类专业论文和研究报告420余篇。其中,由该院院长王拴乾主编的《走向21世纪的新疆》(三卷本)为代表的13部学术著作已出版,该院承担的国家社科项目3项、自治区课题3项以及为自治区经济发展服务的项目2项,已通过专家鉴定。中亚研究所所长、研究员潘志平撰写的《坚持马克思主义国家观,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》的理论文章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“五个一工程”奖。由贾合甫·米尔扎汗副院长主编的《哈萨克文学史》(1~2卷)获国家教育部教材二等奖。

为抓好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,更好地为新疆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,开展对新疆改革开放实际问题的研究,该院成立了“新疆发展战略研究中心”。同时,为适应研究中亚地区国际形势变化的需要,又成立了“新疆国际问题研究中心”,开展对中亚地区国家的民族、宗教、历史、文化、经济状况和社会问题的研究,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服务,为自治区党政领导部门提供了决策服务和智力支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